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四届河南省高校“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通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3-04-12

第四届河南省高校“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通知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社会。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四届河南省高校“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

我校图书馆将于2023年4月1日—2023年4月30日举办校内选拔赛。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

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主办单位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活动时间

校内初赛时间:4月1日-4月30日

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及作品提交阶段(4月1日—4月30日)全体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所有参与学生须在组委会指定平台提交作品。

2.校赛评审阶段(5月1日—5月15日)

参赛作品由全体学生在线上进行投票PK,榜单投票前10名进入决赛。初赛由投票前10名+初选20名作品(除投票前10名作品外),合计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图书馆组织评审,依照专家评审意见评定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5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3.报送省赛阶段(5月16日-5月20日)校赛一、二等奖获奖作品将报送参加省赛。

作品内容与要求

1.音频或视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整体时长(含开头和结尾的铺垫)建议5分钟以内

2.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选用、改编与自创作品均可,应注意选择符合自身理解水平、声音特质的作品展示。参赛选手所提交作品需符合下列主题词之一:“百年党史、经典阅读、榜样力量、毕业季、科技创新、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精神、乡村振兴”。

3.音频要求背景无杂音,吐字清晰,表达流利连贯。提交其他活动参赛作品或翻录作品将被视为无效作品

4.视频要求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不超过400MB,分辨率1080p及以下。拍摄背景干净整洁,仪表仪态得体大方;视频应保证人物、声音清晰,有朗读者本人出镜,不得使用其他视频素材剪辑,应避免出现与本次活动无关的其他信息(如其它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

5.团队合作作品,参与创作人数不得超过5人

参与方式

线上参与:参与者通过扫描学校发布的活动通知上的二维码进入本次活动页面,报名参与。

作品录制与提交

1.  扫描活动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微信公众号菜单-资源服务-主题诵读大赛进入朗读平台,点击“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活动轮播图海报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活动页面下方【立即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允许获取头像、昵称、地区等相关信息

 

 

 

2. 按照活动界面要求,填写真实的报名信息(注:报名信息仅用于赛事统计及后续颁奖联系,请放心填写);


 

 

 

 

 

 

 

.

 

 

 

 

 

4. 朗读完成后,点击“完成”,点击相册添加喜欢的图片或使用默认图做封面,在“选择活动”处确认提交至“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第四届河南省高校主题朗读大赛”,点击“发布”,即作品提交参赛成功。

 

 

 

 

 

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