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驻马店幼专学生处官方网站!
学生处

学工动态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4-29 10:42:15  浏览:

各院部、全体学管人员、全体同学:

据国家疾控部门分析,近期国内新冠疫情总体呈低水平流行,但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局部地区还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且当前仍处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五一”小长假,各地将迎来旅游高峰,人员流动、聚餐聚会明显增多,全体辅导员和同学们要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保障学生健康和节日平安出行,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现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一.假期出行篇

1.科学佩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密闭环境、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科学佩戴口罩。

2.保持手部卫生

正确洗手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出门在外要做好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3.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手帕捂住口鼻,无纸巾或手帕时用手肘代替,使用后的纸巾应丢入垃圾桶。

4.出行前,准备好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防护用品

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呕吐、腹痛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排查,避免带症状出行。

5.倡导错峰避峰出行

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理性错峰避峰出行。尽量减少聚集,减少密闭空间内的滞留时间,坚持常通风。有慢性病等特殊情况者建议少出门、不出远门。

6.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等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

做好手部卫生及饮食卫生。保持良好就餐习惯,尽量采用分餐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外出就餐应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尽量吃熟食,生吃蔬果要洗净,不喝生水。生熟食物要分开,加工食物的厨具、容器要生熟分开。食物要彻底煮熟烧透,剩余食品和隔夜食品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

二、返校篇

1.不得带病返校

如有发热,喉咙痛、咳嗽等新冠或流感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与辅导员沟通,办理暂缓返校手续,待症状消除48小时后再入校,不得带病返校。

2. 返校

学生返校前要自行先测体温,若体温超过37.3℃请勿返校。学生入校时需自觉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等,体温需不超过37.3℃,可正常入校,如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留观。

3.返校后

1)各学院、各辅导员要做好全体学生的至少连续一周的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包括晨、午、晚检,并做好记录,遇有学生因病缺勤,一定要做好追踪记录。

2)学生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校园管理规定,至少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寝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要注意避免传染病的交叉感染。

3)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向院部报告,院部要逐级上报。必要时要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需及时转入健康驿站或医疗机构等进行健康监测和治疗。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电话:0396-3579366       邮箱:zyzlemonsh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