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前 言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是高等学校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促进招生和专业结构优化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等文件精神,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开展了2021届全体毕业生就业状况问卷调查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编制工作。

本报告数据来源于三个方面:

1.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统计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1日。使用数据涉及毕业生的规模和结构。

2.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数据统计截止日期为 2021 年12月31日。使用数据涉及毕业去向落实率、协议和劳动合同就业率、创业率、灵活就业率、升学率(含出国深造)、暂不就业率(无就业意愿)、待就业率(有就业意愿未就业)七个方面。

3.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针对“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 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的问卷。调研面向全校2021届毕业生,问卷回收率44.49%;使用数据涉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升学、出国(出境)、自主创业、基层项目、求职过程、就业质量、对母校人才培养过程与条件、培养结果、学校管理与服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教育教学等工作的评价与建议等。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具体见附件:/filedownload/46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