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驻马店幼专学生处官方网站!
学生处

国防教育

吹响军训号角 绽放青春年华 ——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0-10 17:28:08  浏览: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2023年10月9日上午,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体育场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白鑫刚、行政办公室主任赵松林、教务处处长史劲松和军训总教官雷高峰等出席动员会各学院负责人、2023级全体辅导员、承训教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长万超林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参训师生庄严肃立,凝神注目,奏唱国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白鑫刚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的驻马店市军分区、驿城区人武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参训师生表示最亲切的慰问!

白鑫刚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培养高素质后备兵源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他对2023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从指挥,服从纪律;二是攻坚克难,磨炼意志;三是勇于担当,赓续使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是对待军训的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他希望2023级学生发扬这种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通过军训激发学生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白鑫刚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地完成2023级学生军训任务。

军训总教官雷高峰寄语学生要珍惜本次军训机会,提高认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通过军训的磨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纪律观念,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这次军训。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鲁依代表2023级全体学生进行表态发言,承诺在军训中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尊重教官、尊重师长、刻苦训练、团结同学。

万超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军训动员大会的目的是振奋军训士气,让大家充分了解军训的意义和目标,他激励2023级全体新生以更加昂扬、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这场严肃而充满挑战性的训练中。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电话:0396-3579366       邮箱:zyzlemonsh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