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程峰教授来我校举办科研培训并实地指导项目研究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文件精神,切实推进“聚焦服务社会,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工作,应我校邀请,411日至12日,焦作师专科研处处长程峰教授一行来我校举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并赴汝南实地调研、指导科研项目研究工作。

                      

411日下午,在学校综合楼9楼报告厅,举办了“建立研究团队 立足地域特色 高质量开展课题研究”培训活动。焦作师专科研处处长、程峰教授以“漫谈科研”为题举行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由科研处李国清处长主持,赵汝亮副校长、附属幼儿园丁园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部科研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在研项目主持人、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附属幼儿园及我校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程教授从“焦作师专科研概况、推动科研工作的做法、教师如何做科研、科研选题与写作”四个方面,介绍了焦作师专科研工作的经验,结合自身30多年科研工作实践,对学校科研政策扶持、科研团队建设、立足地域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项目研究和专科学校教师科研科研应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特别是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省部级科研项目选题、申报和研究的过程和经验。培训内容丰富、紧扣我校实际和现实发展需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借鉴价值和现实意义。

  

(汝南罗卷戏项目研讨)

4月12日上午,程峰教授一行和我校科研处李国清、吴晓博士、刘岚主任一行亲赴汝南实地考察了“鸡黍之约”、二贤祠、天中山旧址,就这些项目的研究价值、研究方向、研究视角的等进行了研讨。接着和学校五年制教学部许传东院长、李淑娟老师等到“汝南罗卷戏研究中心”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了汝南罗卷戏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就其研究价值、研究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实地考察指导,我校有关研究人员虚心咨询、诚心求教,程教授结合实际、现场说法、精心指导,对我校进一步开展驻马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经验,为教师开展此类科研项目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和研究方法路径。

此次培训和现场指导,紧扣我校当前“大学习 大讨论 大发展”中心工作,紧扣“聚焦服务社会发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专题,紧扣我校现阶段科学研究实际,对我校科研管理、研究中心建设、科研项目研究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审核:李国清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手机版